艺术中国

中国网

燕子 KARLEGASH

燕子 KARLEGASH

时间: 2020-05-15 13:48:40  |  来源:  声音中国

《燕子》1940年由哈萨克斯坦作曲家阿合麦特·朱巴诺夫(Ahmet Jubanov)谱曲,伊巴迪·马塔合(Yibadi Matah)作词。1950年代在苏联留学的吴祖强将之改编为汉语版本的《燕子》,后来历经多次歌词和编曲的改编,以及众多不同领域的歌唱家和歌手的传唱,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哈萨克歌曲之一。来自中国新疆青河县的哈萨克音乐家沙依拉西将它改编为库布孜曲子,收录于他和徒弟加那尔别克·阿黑哈提(Janarbek Ahaty)2020年将在Modernsky Worldmusic厂牌出版的库布孜专辑中。

沙依拉西.加尔木哈买提兼擅冬不拉和库布孜,他是库布孜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同时沙依拉西也是一位哈萨克传统乐器的制作大师,开办有自己的乐器制作公司。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0/5/15/20205151589519083847_342.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