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额尔齐斯河的波涛

额尔齐斯河的波涛

时间: 2020-05-11 14:04:03  |  来源:  声音中国

斯布孜额是哈萨克族的一种笛子,成书于公元11世纪的《突厥语大辞典》,则称“斯布孜额”为“一种箫”。

拜力汗·哈力阿克拜尔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斯布孜额演奏大师兼作曲家之一,近年来他得到越来越多专家学者的研究以及媒体的关注。单曲《额尔齐斯河的波涛》,是教科书般的传统名曲,是每一个斯布孜额高手必吹的经典,拜力汗在这首曲子中充分显示自己高超的技艺。而制作人马木尔对这首曲子的后期重新编曲和演绎,也大大拓展了这首曲子的意境。该曲收录于 Modern Sky World Music厂牌2018年出版的拜力汗·哈力阿克拜尔专辑《空中漫步》。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0/5/11/20205111589173752084_342.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