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UCCA × 快手线上音乐会(第二期)再上演

UCCA × 快手线上音乐会(第二期)再上演

时间: 2020-04-24 15:42:17  |  来源: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2020年4月26日,继上一期“UCCA ×快手‘园音’线上音乐会:良樂”的成功举办,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将邀请四组先锋电子实验音乐人:世界殿堂级视觉/电子艺术家阿尔瓦·诺托(Alva Noto)、放克乐队Click#15与艺术家柳迪、电子迷幻摇滚乐队Nova Heart以及实验电子音乐家GOOOOOSE(上海实验电子乐队“鸭打鹅”的韩涵)延续上一期良樂音乐会的特别风格,于柏林、北京、上海同时上演制造幻觉的跨时空音乐接力与对话。

image.png

天气日渐回暖,全球却依然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下,但以互联网传输和即时通讯为桥梁,我们仍然可以尝试建立超越于国界与语言的人类精神共同体,用音乐连接人与人,治愈人心。本次音乐会沿用上一期的“良樂”主题,繁体字“藥”中可见,樂(乐)与藥(药)本同源,五音对五味,音乐与药物原本就有着天然的联系。有形或无形的伤痛需要被治愈时,语言的尽头便是音乐出现的地方。

实验电子乐在其发展进程中,一直扮演着“法外者”的角色,它致力于重建音乐的中心,同时也与地下文化及当代视觉艺术同步更新。电子乐不仅探索声音艺术、视听表演之间的界限和联系,还着重强调创造和探索未知的感官空间。音乐家的演奏将激发出不同的回声,与观众之间产生五味陈杂的关联。在认知的共识和错位中,让音乐的意义得以进阶。

image.png

本次“线上音乐会:良樂(第二期)”由UCCA与快手联合主办,IC-United提供合作支持。UCCA一直致力于持续拓展文化艺术交流与发生的平台,通过讲座论坛、艺术影院、现场演出、工作坊等项目,以艺术为源点,生发出更多元领域及层次的内容,将艺术中心变成开放式的课堂,城市中不可缺少的公共空间。此次与快手平台的合作,延续此前UCCA将原创优质内容转换为线上活动的探索,借由快手科技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以在线实时影像和互动方式拓展艺术分享与传播的维度,为公众提供走进艺术的更多可能性。这既是UCCA对此特殊时期的回应,亦希望通过互联网突破地域空间的物理边界,传递艺术的力量,达成精神共联,坚定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UCCA × 快手线上音乐会(第二期)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