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努仑拜·苏来曼—冬不拉独奏《父子情》

努仑拜·苏来曼—冬不拉独奏《父子情》

时间: 2019-12-23 16:55:11  |  来源:  声音中国

《父子情》拍摄于2018年10月5日努伦拜在乌鲁木齐市嬉游客栈举办的“哈萨克大师音乐会”的表演现场。此首《父子情》是努仑拜的代表作,为纪念父亲而创作。多年来在伊犁地区广为流传,常常被误写成“传统曲目”。

新疆伊犁地区特克斯县冬不拉大师努仑拜·苏来曼,现年61岁,同时也是哈萨克民间文化的挖掘者和传播者,曾任特克斯县文化馆副研究馆长、文化局局长。

自幼耳濡目染,努伦拜迷上了冬不拉。从七岁起,在父亲苏来曼的培养下,开始弹奏冬不拉。并创造出自己独特的冬不拉演奏方法,在熟练掌握弹奏传统冬不拉曲目的同时,他创作了大量个人作品,包括50多首冬不拉曲和10多首歌曲。

2004年北京民族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努伦拜《父子情》冬不拉曲集和CD、磁带,作品《父子情》、《老人的心愿》、《温暖的怀抱》等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播出,并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收录在“金唱盘”曲库中。

2008年新疆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二十世纪中国哈萨克作曲家专辑》,2011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珍珠出版社出版的《远方的明星》,以及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中国哈萨克冬不拉名曲500首》音像专辑都对努伦拜做了专题介绍,并收录了他的多首冬不拉作品。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12/23/201912231577088915275_338.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