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摩登天空携手MASSIVART 助力「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

摩登天空携手MASSIVART 助力「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

时间: 2019-11-29 14:21:57  |  来源:  声音中国

11月26日,由中国新天地旗下全新商业零售品牌XINTIANDI新天地倾力打造的年度灯光艺术盛事——“光影上海”2019灯光艺术节瑞虹天地站正式璀璨揭幕,在光影交织中,点亮瑞虹天地的浪漫夜空。

开幕式嘉宾在艺术装置《Constellation》(星萃)下共同点亮瑞虹天地浪漫夜空

「光影上海」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年度大型光影艺术主题展览,由XINTIANDI新天地品牌发起和主办。自2015年来共展出近70件艺术作品,每年吸引超过1,000万参观者,并创新地把国内外灯光艺术作品搬进商业公共空间,在提高上海人民的文化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刷新了大众对于当代艺术的认知,刺激夜间经济增长,促进商旅文化市场的蓬勃发展。历经五年,「光影上海」已逐步成长为一张上海文化名片,站在了中外当代艺术交流对话的最前沿。

今年「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于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12日期间,以“逐光筑梦”为主题在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瑞虹天地、创智天地四大地标,对公众免费展出来自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23件光影艺术作品,其中大多为全球首展、亚洲首展或中国首展作品。

与此同时,还有光影艺术作品的展示、光影上海艺术论坛、互动光影巡演等多元形式,让公众深入参与艺术节并与世界级的艺术家交流对话。

“光影上海”2019灯光艺术节瑞虹天地站汇聚了众多国际级光影艺术佳作、精彩演出及主题市集,为消费者精心献上一场沉浸式艺术文化盛宴,本次参展的部分作品有:

由法国艺术家Moetu Batlle和David Passegand创作,三度获得“法国里昂灯光节”最受欢迎作品的《TheAnooki Escape》(Anooki逃跑计划)首次亮相中国,两个人见人爱的因纽特人偶将瑞虹天地变身为冬日的梦幻游乐场。

由阿姆斯特丹灯光节推荐参展的Massimo Uberti的亚洲首展作品《Today I Love You》(今天,我爱你)

艺术家组合Mad Rhizome的中国大陆地区首展作品《Cloudy Lanterns》(云与灯),以浪漫的光影艺术点燃瑞虹天地的温暖冬日。

此次灯光节的参展主装置之一,由摩登天空携手国际艺术机构MASSIVART带来的美国装置艺术家Christopher Schardt亚洲首展作品《Constellation》(星萃),为观众开启沉浸式的全新视听体验。

《Constellation》(星萃)是一个由5400个LED模块组成的星形天篷多媒体声光艺术装置,直径近8米,配有4个扬声器,光影与古典乐交织,为观众献上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自1997年成立以来,摩登天空凭借对于青年群体需求变化的敏锐度,不断在青年文化领域拓展边界,制造新线下文化内容、引领新消费潮流趋势,近年来逐步蜕变成以「音乐+」理念为核心的青年生活方式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青年文化公司之一。

近年来,摩登天空在沉浸艺术、装置艺术、交互艺术领域的触角不断延伸,与全球众多一线艺术机构及艺术家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国际化高品质的现场娱乐场景。

摩登天空携手西雅图流行文化博物馆策展的“Bowie by Mick Rock”展览现场,其中多媒体声光交互装置均由摩登天空展览厂牌Modern Sky Exhibition自主研发。

摩登天空联合主办的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首推大展「虚无.瞬息城」多媒体光影艺术展现场

此次「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摩登天空所携手的战略合作伙伴——国际艺术机构MASSIVART,亦始终站在全球艺术文化领域的前沿,不断创作开发独特而有影响力的艺术内容,将艺术与公众联接起来,致力于构建人们与作品的情感联系,享受沉浸式的感官体验。

MASSIVART参与创作的艺术种类包括沉浸艺术,装置艺术,交互艺术,表演艺术,公共艺术,混合媒介,绘画,雕塑,视频等。

2019年「光影上海」,新天地XINTIANDI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实现全城联动,将从11月底一直持续到圣诞、元旦直至春节前,让艺术之光持续闪耀上海不夜城。

摩登天空携手MASSIVART 助力「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