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夏木西亚 :冬不拉弹唱《Yiligai》

夏木西亚 :冬不拉弹唱《Yiligai》

时间: 2019-11-26 09:24:49  |  来源:   嬉游声场

歌曲《Yiligai》是一首有几百年历史的哈萨克传统民歌,教导人们珍惜生命、坦然面对生活的苦难。该视频是女冬不拉艺人夏木西亚2019年6月21日在乌鲁木齐市嬉游客栈“嬉游民谣音乐节”的表演。

夏木西亚生于1954年,成长在伊犁州巩留县草原牧场一个音乐氛围浓厚的哈萨克家庭,7岁起就开始学习冬不拉演奏。她师从哈萨克冬不拉大师、作曲家马海,马海又是老一代伊犁地区冬不拉大师阿西姆的弟子,因此,夏木西亚在风格和流派上是伊犁冬不拉谱系的重要传人。(视频提供:嬉游声场)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11/26/201911261574730080240_338.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