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何玉生:三弦独奏

何玉生:三弦独奏

时间: 2019-11-26 08:41:55  |  来源:  声音中国

2017年2月11日元宵节,何玉生先生在北京乐空间演奏了“三弦独奏”。该视频是何先生给观众展示的一段独奏。表演者何玉生生于1934年,中国歌舞团民乐演奏家,三弦大师;摇滚歌手何勇之父。同时他也是民族乐器演奏家。早年拜师韩德福先生,主学三弦。后又自学其他弹拨乐器,包括中阮、柳琴、各种吉他等。与陈志先生组建了中国第一个吉他协会。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第一支电声乐队也是何玉生先生组建的。他在中央歌舞团担任弹拨乐器声部长30余年,曾参加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及其他大型的中外重要演出,担任领奏及独奏等。何先生还参与了中国民乐与摇滚乐结合的艺术实践。

近年来,何玉生先生主要致力于中西音乐融合方面的研究,创作中涵盖了更多面的现代音乐元素,正沿着世界新音乐的轨迹不断前行。(视频制作:邵强)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11/26/201911261574726745878_338.mp4